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1379
作者: 周生虎
文章来源: 文艺系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在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321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于南湖校区文科楼A407举行,由徐海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张笑笑、惠靖升、徐玉桂、董渊汀4名同学组成的课题组在王田苗老师的指导下,表现优异,获大赛二等奖,展现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基于问题导向,围绕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两个方向开展案例写作、理论分析和现场答辩,旨在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公共管理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安全学院等单位的35支队伍参赛,10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学院参赛课题组以“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以中国矿业大学4.15开学为例”为选题,运用整体性治理理论,从多部门协调联动、网格化管理、“三案九制”专项预案、应急演练、动态信息库建设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矿业大学2020春季开学这一成功案例及可能存在的改进之处,为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出了建议。课题组的文案、现场展示、辩论环节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