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1185
作者: 王芳 董思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淮塔管理局编研陈列处文博馆员魏天梅同志主讲

讲座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327日上午,徐海学院学工处、关工委在主南二教室面向全院学生党员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淮塔管理局编研陈列处文博馆员魏天梅同志主讲, 徐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学生工作处处长时鹏飞、院党站指导老师王芳及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金蕊主持。

讲座围绕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四个部分展开。魏天梅同志以革命老兵的红色记忆为基点,将淮海战役的丰富内涵融于一个个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中。讲座中,她以凌国鹏、唐和恩为例,分享了奋战在祖国第一线、奉献一生力量的伟大英雄事迹。当聆听到“找党老人”张道干的故事时,大家不禁热泪盈眶,“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党不会忘记我”,老人朴素坚定的话语中饱含着爱党爱国、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讲座最后,学工处副处长金蕊号召同学们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将不负革命前辈以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担当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文艺系学生党员张雅丽谈到:“找党70年的老人张道干虽然走了,但是他留下了无法估量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他的精神,努力奉献自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计算机系学生党员鲍德瑞则表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我们要扛起先锋旗帜,用青春热血抒写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