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徐海学院党委赴淮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2398
作者: 葛安菁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党委赴淮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院长姜利民致追思词

党委书记曹巍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活动

敬献花篮

绕塔一周寄托哀思

在总前委群雕前听取讲淮海战役史讲解

到临展厅参观学习

巍巍凤凰山下,初心使命永恒。331日下午,徐海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委员赴淮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

学院师生首先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祭扫凭吊。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接着,学院治保部礼兵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敬仰之情。

随后,院长姜利民致追思词。他号召学院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淮海战役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师生绕塔一周寄托哀思,共同瞻仰屹立于风雨之中的淮海英雄纪念碑。随后,师生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瞻仰伟人风貌,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重温先辈奋斗历程,感悟淮海战役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曹巍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及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原则,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明确方向,抓住核心,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要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动员会后,师生到临展厅参观学习,翔实的史料、珍贵的照片和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使在场师生再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