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观察团参观当地企业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1191
作者: 张铭 任盈燕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深入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传统产业的发展变化,7月18日到7月19日,我院“一带一路”和国情观察团在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团委孟然和魏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和蒙牛集团进行参观。

7月18日,我院观察团前往伊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据了解,伊泰公司是以煤炭生产、经营为主业,以铁路运输、煤制油为产业延伸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伊泰”商标为煤炭行业第一枚中国驰名商标”。首先,我院观察团参观了伊泰集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伊泰公司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形成的现行生产运输销售体系随后,公司讲解员对伊泰公司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细致地介绍,观察团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让观察团中的同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煤炭产业的创新与改革;最后,观察团全体成员前往公司会议室并观看了伊泰集团的宣传片,紧接着又与公司相关领导见面并就“四个不变”的办企原则进行交流。

7月19日,我院观察团前往内蒙古蒙牛集团进行参观。蒙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健康的乳制品。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观察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类型和股东结构;随后,讲解员带领观察团参观了蒙牛集团的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公司采用的全自动生产线,在参观的过程中,我院观察团感受到了生产的壮观震撼,这种壮观震撼来自它的纯净透明来自于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这一切都毫无掩饰的展示一滴好牛奶蕴藏的浓厚涵义;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观察团一行参观蒙牛纪念长廊,通过蒙牛的漫画海报和照片,聆听讲解,参观感受蒙牛企业魅力。通过这次对蒙牛集团的参观,我院观察团见证了蒙牛集团对一杯奶的专注,探秘了品质生活的诞生。

通过这次对内蒙古当地企业的调研考察对伊泰公司的参观使得观察团中的同学切身感受到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传统煤炭行业的创新与改革,这使得观察团中的同学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经济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对蒙牛集团的参观,则让观察团的同学意识到有凝聚力的团队更是意味着机遇,各行各业应都紧跟“一带一路”的步伐,将“共同发展”的精神凝聚在一起,充实自己,共同发展。

这次对鄂尔多斯当地企业的实地参观,对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一带一路”倡议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大学生的机遇,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相信通过这次考察参观,必将使我院学生在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中,更加充满活力与创新意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我院观察团在鄂尔多斯伊泰集团合影留念)

(我院观察团参观伊泰集团)

(我院观察团观看伊泰集团宣传影片)

(我院观察团在内蒙古蒙牛集团合影留念)

(我院观察团参观蒙牛集团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