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学生党员工作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1606
作者: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文章来源: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责任编辑: 朱治橙
审核: 学生工作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方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为迎接2017年底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纪念党的九十六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服务团赴浙江省嘉兴市,旨在学习党的历史,探索红船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我院实践团赴浙江嘉兴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坚持不忘初心,学习党的历史

7月27日,实践团队走进嘉兴市南湖景区,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并与当地老革命党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老党员指着湖心的红船侃侃而谈,“中共一大”召开的传奇故事,到革命斗争时期不为人知的峥嵘往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


(我院实践团与当地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

    第二天,实践团成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展馆围绕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篇章展开了一幅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同学们在“中共一大史料陈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等陈列前久久驻足,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中国近代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院实践团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徐海学院建工系学生党员张毅同学说:“学生党员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应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学习党的历史,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起我们大学生的先进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首先要对党的历史进行系统认识、学习、借鉴和运用,只有保证这个前提,才能切实把握历史规律,有效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践团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分别在嘉兴市火车站、南湖景区和徐州市火车站、淮海烈士纪念塔等地,开展题为“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普及宣讲活动,以建军九十周年、建党九十六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全面解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践团成员从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个人(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三个层面进行点对点理论宣传,将在嘉兴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对“红船精神”的探索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中。


实践团成员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作当代的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