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三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 1348
作者: 信电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信电系学工办
责任编辑: 江华
审核: 学生工作处

6月5日19:00,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三在主西二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2014届电气专业优秀毕业生丁冬担任主讲,信电系学工办主任江华老师,电气专业负责人夏帅老师,17级辅导员许艳、张岩松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校友丁冬讲述了自己的个人求学以及工作经历,再三叮嘱同学们注重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在本科阶段要多获得奖项,参与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扎实学业基础,多科全面发展,尽量为自己创造机会,抓住机遇。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国外学习的感受,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一些想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丁冬校友分享结束以后,夏帅老师询问学生们是否有问题与校友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工作面试注意事项及学校获得的奖项在面试时的含金量两个问题,他向同学们介绍到,面试时要有自我想法,主动去问,主动沟通;自我思考、自我学习、自我探索的能力很重要。丁冬校友强调科技创新基地给同学们做实验,做科创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大家应积极参与其中。

提问结束后江华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夏帅老师和丁冬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学生进行交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后续学习中,要静下心来,打牢基础,不要轻视每一门课,以学习为荣,不要逃课翘课;要下点笨功夫,学习没有捷径,多思考才能进步。他希望学生自己可以静下心,多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校友简介:

丁冬,男,中共党员,徐海学院2014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研究生学历。在校期间曾任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阳光心灵工作中心编辑部副部长。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吉利汽车(中国)研究院,现就职于德尔福科技(中国)研发中心,任软件技术经理。在校期间曾获得一等奖学金、课外科技活动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第八届“飞思卡尔”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三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