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2017年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1235
作者:
文章来源: 建工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近日,2017年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张家港落下帷幕。由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师生组建的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加了本届竞赛,并在现场模型制作与加载实验竞赛中取得总分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省二等奖,同时也顺利晋级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此外,学院还有一支参赛队伍在结构模型展示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是一项在全省设置土木工程专业的各高校中开展的,竞赛分为结构模型展示竞赛和现场模型制作与加载试验竞赛两个部分,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对于推动全省土木工程学科创新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届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省35所院校的37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相结合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接到竞赛通知以来,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赛,在学院和建工系的大力支持下,建工系创新协会于20175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并根据校内选拔赛成绩和历年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情况,遴选出部分成绩优秀且比赛经验丰富的学生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赛前,指导老师亲临备赛现场和参赛学生研究赛题,提供指导意见。赛后,参赛团队师生认真总结竞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为备战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