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院第九届团干培训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 1883
作者: 团委 新媒体中心 撰稿:孙期 贾振华 摄影:吴凡 陈栩可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缅怀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10108:30,学院青春团校暨第九届团干培训开幕式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隆重举行。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团委指导老师张国艳、乔成诚以及各系学生会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第九届团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在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后,团干培训开幕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院团委书记张露致辞。张露老师指出现代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取得显著成就,必须依靠先进理论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力争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取得突破,充分发挥学生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特别强调了学生团干培训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孜孜以求、学而不殆;二要将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拼搏奋进、崇尚法治。接着,院团委副主席兼学生会主席刘航发言,他从课堂学习、社会实践、体能锻炼、日常生活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一个优秀的团干部应具有的品质和素养,勉励学员们要做一个脚踏实地、奋发向上的优秀团干。随后,团干代表刘雨薇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衷心地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这次团干培训的机会,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团干的信念,她表示要坚决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工作一丝不苟,学习发愤图强。最后,刘航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立誓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学青年干部,做师生友谊的桥梁,做同学心中的榜样。开幕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当前社会发展快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需要广大基层团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积累经验,团干培训为广大基层团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大家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我院第九届团干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参观学习、即席演讲、知识竞赛等方式,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希望每个学员都能从此次培训中有所得,并将其运用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锻造自我,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成为学院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