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党站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信仰”系列读书分享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1243
作者: 赵婧怡、过奕衡、樊坤
文章来源: 院党站
责任编辑: 金蕊
审核: 徐海学院

5月22日晚7点,院党站于学生党建活动室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信仰”读书分享活动。各系学生党员代表围桌座谈,本次活动由院党站刘振杰主持。

本期研读的红色经典是由吴强创作的长篇小说——《红日》。《红日》以1947年发生在涟水、莱芜、孟良崮的三次战役为主线,讲述了共产党华东野战军与国民党的王牌军74师之间展开大规模战役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华东野战军英勇善战的气魄、团结一致的军心及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会上,各系学生党员按照顺序进行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当读到我军重振旗鼓,改变不利局面,最终全歼74师获得胜利时,在场同学激动不已,被书中革命者们展现出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所折服。“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烈士们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维护了国家的和平与统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生活在今天和平的时代,更应该好好珍惜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以红色精神为内在动力,肩负崇高使命,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