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党站举办“品味不朽诗篇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红色诗词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1347
作者: 赵婧怡、杨博文、高福浩
文章来源: 院党站
责任编辑: 金蕊
审核: 徐海学院

529日晚7点,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主西一举办“品味不朽诗篇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红色诗词知识竞赛。各系共七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院系两级党站站长共12人作为嘉宾列席。

比赛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各系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答题。选手们沉着思考、快速应答,表现优异紧接着是团体赛。各系参赛队伍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在比赛过程中你追我赶,毫不示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非常两环节结束后,等待计分之余,院党站实践部带来古筝表演《小小竹排》,旋律悠扬起伏、引人入胜。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系胡淼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机电系胡兰杰经管系胡妍分获二、三等奖;外语系荣获团体赛一等奖,计算机系经管系分获二、三等奖。

红色诗词是一种呼唤,呼唤红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引导青年学生品读红色诗词,提升文化素养,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