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团委举办第十四届“青年团校”团干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1203
作者: 翟琛 马悦童 李思琦
文章来源: 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62日中午,院团委在一南101举办徐海学院第十四届“青年团校”团干系列培训。院团委书记张露,院优秀团干、团员代表以及全体20级、19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苏欣柯同学首先上台,以“我心目中的大学生团干”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用四个“心”来对她心中的学生团干做了概括,分别是初心、信心、用心和责任心。读书、识人、阅事,常怀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少一些低头抱怨,多一些互相理解。她说到,当好奇和激情褪去时,剩下的才最具有挑战。接着,荣获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的团支书代表们上台分享他们开展团支部工作的经验。大到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小到心理建设、基础工作的安排以及团支部活力的提升,都做出了详细的分享介绍,各团支书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张露老师为本次培训会作总结。张露老师详细阐述了团干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关系,提出了“说谁、谁说、给谁说”的问题。还着重指出,团干工作要落实、落好、有温度。团干们要学会自己发展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要有自信,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青年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