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史力行践初心,奋进担当开新局——徐海学院党委赴多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1460
作者: 葛安菁 沈瑜 张国艳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党委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党委赴多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529日—65日,徐海学院党委分批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淮安、南京、盐城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529日,20名教职工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周恩来生平业绩展上,党员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切身感受了周总理心怀祖国、一生为民的崇高品格。在周恩来故居中,周总理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历经百年沧桑的榆树……点点滴滴都展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与人格魅力。周总理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将自己的毕生精力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感动。

65日,52名教职工党员赴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上午,大家有序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通过观摩图片和实物史料,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下午,教职工党员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庄严的默哀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室内外各展区,凝聚民族血泪的真实史料、触目惊心的图片影像、遇难者的累累白骨无声地揭露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时刻提醒着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65日,20名教职工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治国精英》《将帅风采》《群星璀璨》《英烈千秋》四个展厅,一边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详细讲解,一边神情严肃地端详历史文物、图片等,优秀的新四军英雄儿女不怕牺牲、顽强与敌人英勇斗争的壮烈画面仿佛重现眼前。党员们在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立足三尺讲台,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让学院教职工党员切实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激励着广大教职工党员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向上的实际行动和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