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徐海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1824
作者: 葛安菁 董思 魏巍
文章来源: 党政办 学工处 团委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党委书记曹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学习体会

各党支部分别组织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徐海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组织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分别组织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大会现场庄严的场景、激昂的口号、热烈的氛围深深感染着师生党员,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庆祝大会盛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交流。党委书记曹巍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得激励与启发、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南101教室举行。在党委副书记戎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仪式后,党委副书记戎辉寄语全体青年党员,希望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书写青年一代的芳华与荣光。学工处副处长金蕊激励青年党员用忠诚、奉献、担当、作为、奋斗诠释党员风采,用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践行誓言。院党站站长朱娜娜号召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在文昌校区人工湖国旗台前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戎辉,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老师,全院学生团干、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团委学生副书记苏欣柯代表全院团员发言,呼吁青年学子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学院师生广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希望青年一代真正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今日成就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思政课教师杨冠亚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共产党人的自信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王琴表示,百年党史催人奋进,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自觉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