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21“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1511
作者: 杜婉君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徐海学院

   徐海学院2021“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于625日晚700在一南101圆满落幕。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计算机系毛睿老师、信电系彭梦彐老师、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常燕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院心理中心的各级学生干部、各系心理部成员、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获奖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由“今问春好,顺致夏安”、“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搏浪扬帆、筑梦远航”三大部分组成。闭幕式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剪影中拉开帷幕,在“今问春好,顺致夏安”环节中,首先由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主席吴宇辰同学代表中心,从“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特色公益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心理健康三级网络构建”四个方面对2021春季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做出总结,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随后,在“发现生命之芬芳”部分,《你好,我的李焕英》感恩心理主题活动的获奖代表龙婉婷同学用音乐、朗诵、情景剧再现了她与母亲之间的故事,温馨至极,使人感触颇深。

闭幕式的第二环节“感谢有你,温暖同行”由“欣赏生命之美感”、“感受生命之力量”、“锤炼生命之品格”三个部分构成,在“欣赏生命之美感”部分大家一起跟随爱心志愿者的镜头走进特教儿童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生命之美。在“感受生命之力量”部分,特教学校常燕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她与特教儿童的故事,而特教儿童带来的诗歌朗诵《勇气》和歌舞《听我说谢谢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纯净的噪音、勃发的情感深深触动着在座的每个人。在“锤炼生命之品格”部分,朋辈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带来的《不忘初心,感恩有你》诗歌朗诵,表达了对生命的感恩、对未来的期待和勇气。

在“搏浪扬帆、筑梦远航”环节中,“心理健康工作标兵集体”文艺系进行风采展示,他们用点点星光,点燃缤纷的梦想,传递生命的力量。闭幕式在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圆满落幕。期间还进行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嘉宾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至此,我院2021春季心理健康主题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营造了自助互助、互助发展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全方位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