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优秀毕业生返校系列讲座之——“创业成就梦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1245
作者:
文章来源: 院创新创业中心
责任编辑: 时鹏飞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激发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大学生更早地了解创业事项,院创新创业中心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系列活动。本次特邀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邵冬冬返校做创业成就梦想的主题交流会。交流会于112319:00在主西二举行。院创新创业中心时鹏飞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讲座开始,院创业中心时鹏飞老师发表讲话。他代表创业中心对邵冬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中心将会一直致力于与毕业生建立良好的交流和联系,增强校友与学院的感情。

  主讲人邵冬冬的淮南味鼎天牛肉汤加盟店已达到300多家,遍布华东、华南、华北近百城市,创淮南牛肉汤对外加盟第一品牌。在校期间,他就有非凡的创业思想。大一时期,与朋友合伙开饭店;大二时期,担任学生会部长职位,在南湖创建大学生户外烧烤第一品牌青禾户外烧烤;大三时期,创建的“9号快递站一年内,影响力极大,业绩量第一;大四时期,成立了淮南市御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而毕业后,更是他创业的繁盛时期,成就了现在的辉煌。这期间,他吃的苦也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9号快递站发展,是他在春节间忍着风雪,独自一人在学校孤独成就的;味鼎天淮南牛肉汤的声誉,是他在这四年里不断的寻求造就的。最后他着重强调了商标的重要性,告诫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并建议我们在大学的时候,要多多关注法律的有关内容,为以后的创业打下基础。

  交流会的最后,是由时鹏飞老师精彩的讲解作为结束。首先,他向优秀毕业生邵冬冬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时老师总结指出,有关数据表明,最快盈利、亏损最少的一个创业模式是加盟店的模式,对以后想创业的学生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最后,时老师针对创业方面向我们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比如,创业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多和人交流,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等。

  台下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带给我们的鼓舞,给我们的创业之路又增添了一盏指明方向的灯。创新创业中心将邀请更多优秀校友返校,加强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