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院第三届新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 1751
作者: 团委 新媒体中心 撰稿:闫俊宇 郝文欣 摄影: 师怡 吴凡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0月23日19:00,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院第三届徐海演说家“我的青春故事会”2015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主南一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院学生会主席刘航,院学生会副主席施勃扬、王煦萍。比赛评委由我院演讲大赛上届优胜者担任。

  本次比赛共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来自各系的15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第一轮主题演讲环节,2号选手王明琪的《梦想的主宰》由国家谈到自身,点明梦想重要性。富有激情的演讲,恰当的肢体语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4号选手常峥蓉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由视频《面对巨人》引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5号选手张艺千以保护资源为主题,别出心裁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第一轮过后,六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角逐。期间新增的互动环节,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幽默互动,全场的比赛氛围变得轻松活跃。第二轮比赛为即兴演讲,时间为两分钟。比赛考验了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营销2015-1班常峥蓉夺得一等奖,材料2015-3班王明骐、机械2015-2班张艺千摘得二等奖。自动化2015-1班曲明扬、英语2015-1班祝明君和计算机2015-2班周倩分获三等奖。  
  魅力抒发情怀,智慧彰显个性。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演讲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更启迪我们思考人生价值和意义。为繁荣我院讲辩文化,深化同学思想,培育校园浓厚文化氛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