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院第九届团干培训“学生干部有效沟通技巧”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 1712
作者: 团委 新媒体中心 撰稿:蔡栋 乔丹 摄影:师怡 周颖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0271900,我院“青春团校”暨第九届团干培训大会第四讲在一南101教室召开,2015级全体团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泊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胡泊老师以“学生干部有效沟通技巧”为主题进行讲解。首先,胡泊老师以“善言者,一线藕丝牵大象”的谚语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强调了与别人沟通技巧的重要性。然后从“说的内容”和“说的形式”两个角度剖析了与别人沟通技巧的本质。接着,他用模拟买方卖方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学习沟通的技巧。此外,他还指出了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三大缺点:目标缺失、标准缺失、认知缺失。胡老师详细阐述了这三点带来的危害,告诫大学生要明目标、建标准、拓认知。最后,他以马云为例,诠释了管理的艺术:三流管理者只会看管别人的行为,二流管理者能规范别人的行为,而一流管理者则能引领别人的思想。

  作为大学生学生干部,除了具备较高的处事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较高的沟通能力。沟通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容易胜任各项任务,并能更好的融入团队工作中,取得他人的愉快合作和帮助,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使我们广泛扩展彼此的生活圈和交际圈,在工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胡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互动性强,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干部发现了自己在交际沟通中存在的问题,也解决了自己在日常交际中的一些困惑,使大家掌握了沟通的技巧,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人际沟通能力。相信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定能更好地与老师、同学交流,搞好人际关系,更好地服务班级和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