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1111
作者: 刘尊 魏巍
文章来源: 团委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30日上午,我院于主楼911举办“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交流会。院系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以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学工处副处长朱治橙,院团委书记张露,各系团学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大会分为观看视频直播和现场讨论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艰苦朴素、勤勉好学的的经历展开了认真学习和深刻讨论。

  在观看直播时,现场十分安静,大家都满怀期待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的知青经历。视频里各位受邀讲师从艰苦经历、优秀品格、苦读精神和坚定信仰等方面讲述了习近平主席的知青岁月、成长之路,以及“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引导大家从基层做起。“深入群众不放松”这种观念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高校学生干部锤炼品格、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同时也引起了在场人员对自我工作的反省与思考,明确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上,戎书记就国内外的现有政治制度、文化和国家现状进行了比较,深入探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提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学习,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戎书记也对我院学生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政治敏感性、责任感以及使命感,作为国家安定的主体积极维护社会的稳定。接着,张露老师就生活和工作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以“知足常乐,不断学习,微笑人生”总结并且倡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精神。接下来,外语系学工办主任王广平、机电系团学指导老师周雨曦和院学生会主席庞丽君也就此次学习活动分享了彼此的见解和认识。他们共同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利用好学校资源,肯吃苦勤钻研,并希望在场大学生做到“勇于追求、勤于钻研、敢于吃苦、完善规划”的精神品质,做到重辨证、办实事、深入学习,为完善自我修养提高自我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度,为学院争光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和讨论,广大师生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并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巩固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实学习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各项事业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