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3304
作者: 张国艳 苏健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与院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组长、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潘盘甫与院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曹巍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仪式

师生代表朗诵配乐诗《怎能不爱你,祖国》

党员代表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30日早上,学院在文昌校区人工湖国旗小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组长、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潘盘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
    7时整,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仪式上,4名师生代表满怀深情地朗诵配乐诗《怎能不爱你,祖国》。
    党委书记曹巍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提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与现场师生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奇迹,一个又一个奇迹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曹巍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当今中国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面对纷繁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和环境,必须始终不渝地坚信:只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统揽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曹巍书记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安排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院党委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同时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发展。
    曹巍书记在讲话中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9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师生要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
    曹巍书记最后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淮海大地办好应用型大学,抒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优美的旋律响起,在4名党员代表的领唱下全体人员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全体师生怀着满腔热情,挥扬手中旗帜,亢音高唱,全场沉浸在红色的海洋里,散发出浓厚的爱国之情。
    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出发再向前。我们走在大路上,身后是前人期许的目光;我们走在大路上,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我们走大路上,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徐海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