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1267
作者: 刘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优化我院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新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929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学院副院长应鹏展、学院顾问朱开永、教务处处长张伟、副处长沈瑜、金玉以及我院2018年、2019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主持。
    应鹏展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三个要求:第一,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上要过硬。正确而坚定的政治信念是高校教师从事教书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证。第二,新时代的大学教师业务能力上要精湛。要通过认真备课、认真上课、仔细揣摩教学法、参加一系列的教学活动等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知识储备。第三,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对学生要有爱心。对学生的爱,是教师重要的职业道德素质,它是教师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源动力。只有全身心地爱学生、爱教育,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在祖国母亲70华诞来临之际,应院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十分期待新教师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大家既要有光荣感,又要有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共同把学院事业做好、做强、做大。
    朱开永教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作了专题讲座。他首先阐述了高校教师的含义,从清华大学前校长梅贻琦先生说过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引出高校教师对一所大学能否培育出合格、优秀人才的关键性。随后,朱教授深入浅出地从高校教师的责任、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两方面分享了他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的理解。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沈瑜、金玉、王卓雅分别介绍了我院教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此次新教师培训会,既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参会的新教师们表示,本次培训帮助了他们快速融入学院的新环境,对他们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