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顺利举办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1184
作者: 许新富 苏健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17日下午,我院在学10宿舍楼顺利举办了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胡慧强处长、王垚磊科长,院党委副书记戎辉,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强林出席了本次活动。校保卫处、院学工处、院后勤管理处、各系2018级相关老师以及全院2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活动由院学工处许新富老师主持。
    下午1330,演习活动准备就绪,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宣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开始。紧接着,校保卫处现场负责老师开启模拟仿真烟雾设备,并拉响了警报,相关负责老师与院治保部队员做好现场疏散准备。30秒后,学10楼近1000名学生按照演习预案的要求有序、安全地疏散出各楼层并在指定地点集合。随后,院学生工作处朱彦名处长对本次逃生演习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演习中同学们的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安全有序疏散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组织参与本次演习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朱处长还列举到四川安县桑枣中学在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安全撤离无一人伤亡的例子,提醒大家加强防灾自救、应急避险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安全,掌握防灾避险的常识,珍爱生命。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我院2018级新生以切身体验与现场观摩等形式,基本掌握了应急疏散的要领,认识到在灾难面前用智慧和理性处置问题的重要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形式提升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的能力,让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