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观影纪念“九一八”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847
作者: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朱治橙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牢记历史警钟,弘扬民族精神,9月18日上午,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红色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革命题材电影《太行山上》。 

影片主要讲述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故事。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鼓舞了大家的学习斗志,点染青春的热情,铸造奋斗的人生。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举行“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座谈会。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丁超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段国耻和可歌可泣的伟大的抗日战争,她号召广大学生要在党的领导下,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经管系吴桐表示今天仍然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建工系蔡雨晨表示每一个大学生都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文艺系辛鑫表示历史和现实要求我们大学生要树立爱国主义的伟大情怀,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