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1342
作者: 王妍力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9月20日9:50,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庆祝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歌咏大赛在田径场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戎辉、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各系学工办主任以及新生辅导员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蕾、院学工处副处长兼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学工处副处长朱治橙以及承训部队教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7支参赛队伍,以各系方阵为参赛单位。田径场上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汗水、疲惫、努力交织成激昂的乐章:《中国矿业大学校歌》、《义勇军进行曲》、《强军战歌》等一系列歌曲唱出了徐海学子蓬勃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唱出中国军人英勇顽强、血性剑胆的大无畏精神;由建筑与工程系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而高亢的旋律久久激荡在训练场上,舞台前的四位少女倾情绽放,柔中带刚的舞蹈展现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热爱之情。由经济与管理系演绎的《国土》,激昂雄厚的歌声,气势磅礴、震天撼地展现了对军人敢打必胜、忠诚守节等的赞美信息与电气工程系、机电与材料工程系带来的《强军战歌》承载着“少年当自强”的信仰,牢记强军目标,吹响新征程的号角。文学与艺术系的《同一首歌》歌颂了祖国的美好盛世。外国语言文化系的《女兵谣》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计算机系带来的《义勇军进行曲》豪情如火,唱出了无悔的青春岁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飘荡在学校上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军歌比赛充分表现了新生在大学的蓬勃朝气以及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建筑与工程系获得第一名经济与管理系获得第二名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