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徐海学院建工系谢伟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2825
作者: 党政办公室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谢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2008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任教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及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工作以及相关科研工作,并于2014年任职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开展相关专业建设和管理工作。

(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注重提升思想觉悟,提高师德修养

本人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从严要求自己,注重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工作作风和品德修养。在与同事共事交往中,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团结协作,平等互助,创造开明和谐、积极进取的集体氛围,促进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教学工作中,热情真诚的对待学生,始终保持正面、积极、乐观的面貌,以身作则,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和感染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个人作风方面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决抵制教学腐败、学术腐败等行为,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个人政治修养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觉阔别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门邪道,塑造良好的师德修养,做好学生的榜样。作为徐海学院建工系副主任以及系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的同时,注意紧密结合学院的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对本系加强廉政宣传和廉政建设,营造廉洁、自律的集体氛围。本人于2014年分别获得徐海学院“十佳青年”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二)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探索精神开展一线教学工作

本人在教学工作方面主要承担徐海学院建工系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课堂教学工作以及相关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

本人任教以来平均每学年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700学时左右,保质保量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分别获“优秀教学质量奖”1次、“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优秀指导老师”、“2012届徐海学院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015届徐海学院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分别于2011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2016年度的教职工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本人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的指导工作: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结构创新大赛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在建筑工程系积极探索并推广跨专业毕业设计模式,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并获2016年江苏省团队优秀毕业设计称号。

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本人还担任了徐海学院土木15-1班、土木16-1班专业导师以及土木17-1班班主任工作,保持与学生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的良好沟通和交流,注重学风、班风的建设,帮助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

(三)积极开展教研和科研工作,注重提升教学科研业务能力

本人紧密结合本科专业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努力提升自身在教学方面的水平与能力: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徐海学院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6篇,其中第1作者2篇,第2作者4篇;完成3部专业教材的编写并出版;江苏高校土木工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一等奖;徐海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本人积极开展专业相关科研工作,提升自身在专业领域的科研水平、创新能力以及专业技能:获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1项;主持企业横向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为主要发明人,授权国际PCT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

(四)立足系副主任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勇于担当

任职徐海学院建工系副主任岗位以来,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在学院领导下,组织全系教职工完成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工程管理专业抽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在学院领导下,组织全系教职工顺利完成建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请工作;组织本系的“实践教学体系”及实验室建设工作,负责建筑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为专业研究和实践教学搭建了平台,依托该平台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3项、企业横向项目2项、各级学科竞赛十余项,成绩显著;负责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上海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久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有效促进产教融合;负责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并组织编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以及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本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教研、科研及管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