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院第六届体育大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1370
作者: 撰稿:张铭 夏静 摄影:侯思雨 王沁语 向龙章 叶子夜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进一步推行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广大同学走到操场上、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党的十九大。10141300,由院团委主办的第六届体育大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足球场拉开帷幕。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蒋伟,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团委老师魏巍、孟然以及各系团学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各系代表队依次入场,彰显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随后,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蒋伟就本次活动的开幕发表了讲话。接着,运动员代表英语2017-1班高康,裁判员代表郭同刚依次进行了宣誓。最后,院团委书记张露正式宣布第六届体育大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本届体育大会赛程历时两天,比赛分为斗、二十人二十一足、袋鼠跳、单脚火车跑、跳绳、拔河、众人一条心、海底传月、60×10男女混合接力、足球颠球等十个项目。赛场上,参赛者们个个生龙活虎,顽强拼搏,争分夺秒,挥洒汗水。场面异常紧张激烈,令人感到热血沸腾。在拔河项目上,选手们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进入决赛的他们显得更加斗志昂扬。二十人二十一足、众人一条心、海底传月、单腿火车跑、60×10男女混合接力、拔河等项目,主要考验的是团队协调合作能力。而斗、跳绳等项目,则是对参赛者技巧和肢体协调能力的考验。学生在比赛中获得锻炼,在锻炼中获得提高,真正贯彻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上操场”的活动宗旨,让所有参赛选手都在比赛中获得了身体素质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1015日中午,十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系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建工系、经管系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外语系获得道德风尚奖,伴随着阵阵掌声,我院第六届体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体育大会和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的顺利举行,一方面充分延续了传统体育运动的深刻内涵,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和团队性。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集体凝聚力,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贯彻了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活动理念。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充分发扬这种顽强拼搏的优秀体育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