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州市2018年“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1226
作者: 许新富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27日下午,徐州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徐州银监分局、市网信办、徐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徐州淮海农商行举办的2018“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为活动第六站。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徐州银监分局副局长喻桂华,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万继宏,徐州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副总监文莉以及来自银行业、媒体界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近20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FM93徐州新闻广播《12345大家帮》栏目主持人木菡、小海主持。
  首先,戎辉副书记向喻桂华局长一行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借此机会,戎书记以实际案例为大家分析了“校园贷”给大学生带来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不攀比、不盲目,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各类金融陷阱。最后,戎书记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试图用“套路方法”让学生讲出银行卡密码,但是被认真听讲的同学们无情的拒绝了。中国银行、徐州淮海农商行、江苏银行的业务人员通过典型案例、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们增强警惕金融风险的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远离“校园贷”危害。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开吧APP在线上留言,并积极参与活动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要抵制“校园贷”,远离“校园害”。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