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迎接省教育厅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1232
作者: 赵晨杰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28日上午,由泰州学院副院长鲁学军任组长,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建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爱华任组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洋王杨老师任秘书的江苏省教育厅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组专家一行四人莅临中国矿业大学,督查指导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带队,招就处处长黄喜刚、副处长赵晨杰、周良老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工作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督查汇报会和座谈会。
    督查汇报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由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致欢迎词,并由督查组组长泰州学院副院长鲁学军介绍了这次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的意义。鲁学军副院长讲到“此次督查旨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时了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努力推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汇报了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代表徐海学院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戎辉副书记首先向督查组一行介绍了学院情况和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并从学院领导重视此次督察工作开始汇报,传达了学院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明确态度。随后,戎辉副书记又结合学院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机制、工作条件、工作内容、工作实施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问题,详细的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督查组成员进行了分组,同步开展了分项工作。针对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许爱华副处长按督查项目分量表认真查阅了徐海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文档资料;徐建俊副院长参加了徐海学院师生座谈会;王洋老师对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进行了随机抽查并电话访谈。反馈环节上,督查组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予以肯定。督查组一致认为,我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重视、工作细致、基础工作扎实。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错位发展,做好学生就业市场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客户群、开拓市场;二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做好开展就创业工作的经济保障;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与跟踪服务,加强教育教学环节与就业创业融通,注重生涯教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督查工作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