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苏北地区高校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暨辩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1505
作者: 朱治橙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929日,江苏省徐淮盐连宿片高校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暨辩论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苏北五市普通高校派选手参加了比赛。江苏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金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新闻网主任薛拥祥莅临现场指导。淮安市法制办副主任胡海洋、淮安市演讲协会会长许长春、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法官吴然、周万春、陈颢担任评委。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军出席比赛并致辞。
    整场比赛分为自定义演讲、即时抽题演讲以及主题辩论三个环节。我院选手李明杰同学在自定义演讲环节中紧紧围绕“宪法与国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在即时抽题演讲环节中紧密联系本次宪法的修改,主要谈了新宪法如何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在主题辩论环节中,他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我院以89.5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进入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821号)的要求,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遴选出4名参加省级决赛。
    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精神,院党委今年9月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