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1043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201810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意在表明健康的心理与快乐和谐的人生息息相关,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人群精神疾病总患病率为17.5%,有超过2亿人受到精神心理疾病的困扰,其中重性精神疾病大概有2000万人,约为1%
  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诱惑、挑战和希望的时代,多元观念交汇,竞争压力加剧,心理素质是构筑绚丽人生的重要基石。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过收获的喜悦,有过黯然的惆怅,也经历过入学初的迷茫,人际的委屈,学业的枯涩,期盼的落空,在克服种种困扰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心理的成长,也变得更加成熟与坚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录,共同成长。
  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们倡议:
  1、合理饮食,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适度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生理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时刻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让自己充满活力。

2、经常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沐浴阳光,放松平衡身心,积极应对消极情绪。

3、多与人交流,选择合适的倾诉对象,敞开心扉,倾诉烦恼,积极寻求人际支持。

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增进人际交往,释放压力。

5、放下手机,拿起书本,让浓浓的书香飘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6、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将兴趣爱好融入学习和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受慢生活的精彩。

7、常怀感恩之心,主动关爱他人,播下友爱、温情的种子,让生命在爱的滋养中日渐丰盈。

8、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医院的相关科室、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不逃避,不消极。

9、服用精神类药物需遵医嘱,不滥用,不自行减停。

10、理解和关怀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
  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用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用爱与科学知识塑造健康美丽的心灵,让心的世界充满阳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