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923
作者: 闫莹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1020日上午,徐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巍主持。

曹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聚集了全党的智慧,每一部分内容都有金字良言和闪光点,既对过去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又很是具有前瞻性,对未来的发展目标、具体措施都详实细致。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政治勇气、理论智慧、扎实举措和爱民情怀。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有关人的全面发展、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等的基本观点,体现了民众至上的思想。报告中提出的要“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把群众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体现了党的立党之本。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值得反复学习。

接着,按照院党委会前的安排,戎辉副书记、于忠华副院长,党委委员杨磊、张伟等4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成果分享。戎辉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7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于忠华从关注党代表通道入手,分享了几位党代表的现实感受,体现了热爱党的事业、追随党的脚步的决心。重点介绍了江苏团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同志在开幕式后发的博文。同时,他结合国家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及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的角度,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提出“面对新形势,如何总结经验,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这一问题引发大家共同的思考。杨磊结合自身工作,主要从教育、就业、校企合作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张伟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美丽中国的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加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曹巍分享了2篇专家的网络文章,供大家深刻领会广泛参考。他在总结中说到,4位同志引用了同行、专家、党代表等身临其境的说法和感受,认真准备了专题学习的发言,对于大家深入的掌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奠定了基础。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下一阶段学院党委要继续组织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联系自身工作学,领会透彻,让它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院党委曹巍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

(徐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