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776
作者: 院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为增强同学们对精神卫生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院心理中心在学生区开展了 “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材料并设置了心灵信箱,朋辈辅导员们做了现场讲解,向同学们宣传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幸福砰砰砰”、“我眼中的自己”、“幸运沙包”、“团团转”、“欢乐好声音”等集趣味性和挑战性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仅释放了压力,还学到了许多关于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受益颇多。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精神和心理健康的理解,传承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从而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