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1230
作者: 谢伟、刘玉田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决赛于1018-1022日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我院建工系学生杨天鑫、郭俊杰、刘昊鑫组建的参赛队伍,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10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同场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和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号)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被誉为 “中国土木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与往届仅限于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高校参赛的形式不同,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首次实现全国高校全覆盖,在分区赛选拔基础上进行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6所高校参加了分区赛,其中107所高校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江苏省分区赛于77-79日,在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举办,我院首次参赛并从江苏赛区4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4的成绩成为江苏赛区8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高校之一,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为了备战全国总决赛,学院及建工系高度重视,建工系成立了以专业教师、学工教师以及系创新协会组成的备赛组。其中,专业教师刘玉田、谢伟老师作为指导教师进行专业相关的指导,学工董春法老师指导建工系创新协会开展动员、组织、后勤服务以及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参赛队员杨天鑫、郭俊杰、刘昊鑫则利用暑假等课余时间潜心针对赛题——“渡槽支承系统结构”开展方案比选、结构设计、分析计算、模型制作、加载实验、设计说明书撰写等工作。在最终的全国总决赛期间,我院参赛队顺利完成现场结构模型制作和加载,并在设计说明书、结构选型和制作质量、现场陈述及答辩、现场模型加载、卸载以及输水效率等环节表现优异,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徐海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