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PU平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1766
作者: 刘莉 张潇昱 摄影:王沁语 李昶慧 陈曦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建设掌上校园、学生自助服务平台,切实将学生第二课堂纳入到教学管理体系中,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10月25-26日,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分别在主楼211和主东一召开了PU平台操作培训会。培训会分为两天进行,校园媒体中心PU运营部先后面向学院各系PU平台负责人、2017级班长及团支书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培训。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PU运营部副主任顾思琪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培训伊始,PU运营部副主任顾思琪对PU平台进行了简短扼要的介绍。PU平台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导,集成省内大学教育资源,服务于大学生第二课堂和日常生活的综合成长服务平台。接着,她详细讲解了平台注册、活动发起、活动参与、签到扫描、活动完结、校园部落管理等基本操作,演示了活动申报与审批的线上操作,将PU平台无纸化、便捷化、系统化的特点展示给大家。随后从网络版和客户端两个不同的方面详细介绍PU操作步骤,针对活动签到及培训测评等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了第二课堂和综合素质实践,“第二课堂”是相对于课堂教学而言的,从内容上看,它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它无需考试,但又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从形式上看它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她强调,“综合素质实践”课程是本科生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PU平台作为第二课堂是本科生相关成绩的重要证明,希望各相关负责人积极开展工作,推动PU平台建设。最后,顾思琪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解答PU操作的疑惑,在讨论中加强对PU平台更深入的认识。

PU平台主要为高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娱乐等相关服务,本次PU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于“第二课堂”的关注度和参与感,使我院学生活动的开展更加方便化、规范化,还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为我院顺利开展教育工作及学生活动提供了帮助。同时,PU的推广为优化学院活动资源、促进学院第二课堂拓展和校园文化品质提升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