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外语系顺利开展“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之新生团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911
作者: 外语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周琨
审核: 学生工作处

进一步加强我系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系团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干部面对社会新形势的应变能力,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工作发展,研究、探讨面临新问题、新情况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使我系的共青团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各项工作。外语系团总10月11-24日举办本次“新生团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新老班干交流会、新生团员交流会、PU培训及青年之声操作详解、辅导员助理交流会、新生团干部工作培训。

首先在10月11日外语系团总支于主楼502教室正式召开新老班干交流会,此次大会邀请到外语系16级优秀班委为新生班委们分享工作经验,使大家明确自我定位以及身为班委应有的职责。紧接着,新生团员见面会于次日在主楼502举办,会上老团员有针对性地对团员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及组织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指导。17日由新媒体部长为17级班长、团支书及各部门部长们详细介绍了发布PU活动的各个步骤以及注意点,顺利地开展工PU培训工作。为了帮助大一新任辅导员助理更好更快的熟悉新工作,外语系团总支组织部于20日12:00在主楼310教室召开了辅导员助理交流会。该交流会主要由14级学姐刘慧为新任辅导员助理总结工作心得和经验。24日,面向大一新生的团干部工作培训如火如荼地进行。首先由系学工办王广平老师指导新生团员工作,随后,由17级辅导员周琨老师于主楼706为团干部们开展培训课程,并对他们赋予以下期望:新时代的高效团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弘扬传统,发扬优势。

    此次系列活动让新生团干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我系团干部的工作素质,更促进了新生团干的思想发展。同时,也希望他们不负众望,能够做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把自己培养成团组织的优秀骨干和党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