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校网信中心伍小杰主任一行来院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1064
作者: 李鹏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校网信中心伍小杰主任一行来院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1019日上午830,中国矿业大学网信中心伍小杰主任一行来院检查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主楼907会议室举行。

会上,伍小杰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根据学校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学院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把网络安全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加强监管、重在预防。定期或不定期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安全管理和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应鹏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场安排相关人员要落实责任制、及时梳理信息资产、认真自查、及时处理软硬件系统的安全隐患。同时,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会同网信中心专家及时解决,确保网络安全。

网信中心江艳霞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小组成员和中国矿业大学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后网信中心对学院的服务器机房、服务器、安全设备和办公电脑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优化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