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1134
作者: 刘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02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911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督导组专家朱开永教授主讲,学院50余名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讲座。
  朱开永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教师的含义,从清华大学前校长梅贻琦先生说过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引出高校教师对一所大学能否培育出合格、优秀人才的关键性。随后,朱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岗位职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高校教师责任的理解。在谈到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时候,他重点强调高尚的道德情操、精博的知识结构、精心的课前准备、虚心的好学精神、高超的教学艺术、较高的科研能力、浓厚的慈爱之心、良好的个人形象、强壮的健康体魄等是青年教师尤其需要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朱教授结合新形势下国家、社会对教师的要求,谈了他对教师之道的理解。讲座进入尾声,朱教授以 “三尺讲台平生愿,徐海学院乐耕耘,不为浮华遮望眼,愿作春泥更护花”勉励青年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做一名有信念和追求的合格高校教师。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解决了他们很多工作中的困惑,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仅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也学会了许多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