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经管系成功举办考研复习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879
作者: 经管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段琛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考研工作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氛围,满足广大学生的考研需求,10月20日至10月31日,经管系成功举办了考研复习指导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经管系多位资深专业教师老师们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举办了四场指导会,吸引了众多志在考研的学生前来聆听。

10月20日,张豆老师主持工业工程专业2014级考研报考指导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已考取工业工程专业的徐海学院往届毕业生和工业工程专业2014级参加考研的学生。会议主要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主要由张老师及往届毕业生针对院校及专业的报考志愿给予针对性指导,第二阶段师生互动交流,由学生根据报考需求与往届毕业生和老师交流。

10月25日,涂俊梅老师在主楼108室为14级市场营销专业参加考研的学生举办了考研指导会,帮助备考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考研成功率。会上,涂老师指导学生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如何保持好的备考状态,从考研流程、报考注意事项、考研复习准备等方面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了指导。涂老师建议学生综合考虑自己的复习情况和意愿,理性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跟风,明确复习重点,多做考研真题,摸索考试规律。

10月26日,田凤林老师金融14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召开了考研复习指导讲座,金融14级全体报考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田老师首先让每个学生报告自己目前的考研复习进度针对考研每一门的复习考试策略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所有的考试复习总体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知识点复习;第二,考试套路复习。随后,田老师又从专业课复习、考研注意事项、考研复习心态等方面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希望大家能保持一个平常心,越到最后意志越坚定。最后提醒大家在复习之余,每天要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提高复习效率,以最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来迎接考试。

10月27日,郭凤华老师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4级考研学生就考研复习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指导会。会前郭老师预先了解了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会上,郭老师首先就考研同学报考地区、院校及专业进行了分析,对考研具体课程进行了透彻分析,提出多做题做好题做真题,夯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并对专业课考试的内容、形式和特点,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的考试试题进行了详解,提出了应试方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指导讲座对自己的复习大有益处。

10月31日,陈永老师在主楼504教室针对会计14级考研学子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冲刺阶段不迷茫考研讲座陈老师首先就经管类考研形势做了详细分析,接着,陈永老师就冲刺阶段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在接近终点时放弃了努力,导致最后功亏一篑。二、认真复习、研读真题和考试大纲三、适时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构筑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四、冲刺阶段注重查漏补缺

各专业同学通过参加此次考研指导系列讲座,获益良多,不仅增长了知识,稳定了考研的决心,同时也为增加了必胜的信心。此次考研指导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参加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对怀有“考研梦”的学生形成一种鞭策,有利于我系良好学风班风的建设,也考研学生取得满意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