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协办江苏省2017年“高中高校对接峰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1373
作者: 招生就业处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11月7日,江苏省2017年“高中高校对接峰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升学在线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协办。来自江苏省姜堰中学、南京市二十七中、燕子矶高级中学、昆山中学、新海高级中学、郑集中学、丰县中学、睢宁高级中学等60余所高中的代表和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省内外50余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增国,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分别致辞。徐海学院副院长于忠华招生就业处和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峰会。

王增国部长在致辞中对参会高中、高校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峰会为契机,搭建高中与高校的沟通平台,增进对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的了解,欢迎各高中予以支持和推荐报考。

曹巍书记在致辞中对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对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做了简要介绍,也希望与各高中高校加强联系,互惠共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无论是来自高校招生战线上的同仁,还是来自高中教育教学一线的师长,都肩负着一个共同的职责,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大家目标是一致的,使命和责任是相通的。他认为,面对新的高考改革制度将在2020年全面建立起来的新形势,无论是高校还是高中都要乘势而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找准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一起为更高水平、更加“适合的教育”而努力。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屠世浩对中国矿业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邱磊介绍了新高考改革下综合素质评价,升学研究院院长程亚发布了《2017升学招生白皮书》与会高中高校共同签署了高中高校共同体后,各参会高校和高中就高考制度改革下高中与高校的对接、高校招生宣传策略、高中教学教法、生涯指导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各高中和高校的对接拓展了交流渠道,也加强了徐海学院与各地高中的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学院曹巍书记会上致辞)

(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