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878
作者: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宇川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1月12日,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主楼210开展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研讨会,院学生党站站长吕峻达主持了本次会议,各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

吕峻达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表示修改党章,一方面是推进党的事业和整个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及时在党章中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修改党章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在党章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行为的规范,有利于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们进行讨论。张毅说,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时代发展要求,将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决定性指导作用。吴振宇同学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和阶段性特征,了解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的重大政治判断,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实时动向和最新布局。徐鑫同学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指出的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字之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学习党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