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心理中心举办“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893
作者: 杜婉君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时鹏飞

为提升朋辈心理专业知识与技能,拉近朋辈与心理委员之间的距离,积极发挥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助人者”的角色,院心理中心分别于313日与141900点在教一301举办了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我院21级朋辈辅导员及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为主题,依次分享了《自卑与超越》和《习得性无助》两本心理学书籍,朋辈组和心委组通过书籍内容分享、解析理论内涵、摘取经典金句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读书过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理论精华,畅谈读书收获,交流心理体会,以书促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启迪智慧,让工作更有底气。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让朋辈心理工作队伍了解优秀的心理书籍,同时为朋辈和心委提供了一个交流畅谈的机会,让书香洒满徐海校园,让心理知识传递班级,成为滋养每个徐海学子的精神底气,为后续开展各项心理教育及拓展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