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1210
作者: 赵彬
文章来源: 教务部
责任编辑:
审核: 教务处

各系(部)、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统称素质教育课程)网上申请、审核和课表编排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1.各系(部)根据相关规定应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开设素质教育课程,所有素质教育课程经教务处审定后进入课程库,并作为稳定性选修课进行开设。

2.为切实提高素质教育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素质教育课程将与其他课程同等考核要求,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教学。为保障教学质量,每位教师每学期最多开设2门素质教育课程,课程教学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切实能给学生教育启发,杜绝休闲课、娱乐课等“水课

3.对于申请开设系统外新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师,需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素质教育课程开课申请表》(见附件1),学院重点审核新开课程的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及授课内容,确保授课内容符合主流意识形态要求,履行相应的审批手续,审批通过后任课教师在教务系统填写具体教学安排。

二、时间安排

11114日前申请开系统外新课程教师提交《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纸质档

21116日前,发展研究办公室审核新课程开课申请并转入课程库。

31110日~1120日,教师申请系统内的新开课程任课资格。

41122日前,教务处审核教师新开课程任课资格。

51110日~1126教师进入教务系统进行通识选修课开课确认,申请新课程的教师请于11231126日在教务系统确认开课信息。教务系统确认开课操作步骤详见附件2

61128日前,教务处审核素质教育课程开课信息。

三、课表编排

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由教务处统一排课,具体上课时间为每周周二、周日第9-10节或周六第5-8,为避免基础课考试冲突,其他时间原则上不排课。

四、考试安排

前半学期和后半学期素质教育课程考核时间由学校统一确定,分别为第9和第19周。任课教师于课程结束前两周与教务处确定考试安排。

五、注意事项

1.请各系各教研室通知教师,根据时间安排,认真做好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申请工作。

2.任课教师可于本学期的最后一周到教务处网页的教务系统中查询本人课程的教学安排情况及学生选课情况。

3.学院根据学生选课结果确定是否开课。因选课人数不足停开的少数课程将在教务处的网页上予以通知,请广大师生在选课期间及时关注。

附件:

附件1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doc

附件2 通识教育公选课(素质教育课程)网上开课申请教程.docx


  

徐海学院教务处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