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1096
作者: 撰稿:闫莹 摄影:苏健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为贯彻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实起来、干起来”的要求,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了解报告精髓,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徐海学院党委在全院12个教职工党支部中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交流展示。活动于11月15日下午2:00在主楼911会议室举行,院领导曹巍、戎辉、于忠华,院党委委员杨磊、徐海波、朱彦名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由12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讲,按照十九大报告的章节,每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选择某一章节的内容进行深入研究,结合自己的体会感受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委员全程参加,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点评,并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展示评定了等级。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到场观摩了微党课展示。

党支部书记的微党课展示内容丰富,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部分倾向于理论解读,在精读原文、通读原文、详读原文的基础上,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提法和观点进行了梳理、归纳、讲解;另外一部分倾向于实践应用,把报告中一些举措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找出论据,启发思考。

曹巍书记在总结中对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微党课展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的要求,落实校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的有益尝试。大家面临着教学任务、学科评估、日常管理等繁忙的工作任务,在较短的时间内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完成了微党课的准备,并将十九大报告这篇浩瀚的经典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在很短的时间内消化理解到这个程度实属不易,展示非常精彩。同时,他指出了展示中存在的学习不够深入、重点与主线梳理不够清晰、结构布局不够合理、理论支撑不够强等问题,希望活动结束后,大家能够继续消化理解省委宣讲团成员徐民华教授的精彩辅导报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对报告的理解,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指导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