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职责与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1065
作者: 杜婉君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时鹏飞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在疫情下服务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遇到的心理困扰。院心理中心于521900举办了“心理委员职责与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南京财经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崔伟担任主讲,活动由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主持,我院全体朋辈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收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崔老师主要围绕朋辈互助员的职责、朋辈互助基本技巧、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如何开展心理活动四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倾听、共情、价值中立等工作技能和方法,同时希望每一位渴望贡献积极力量的心理委员都可以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一个身心协调发展,韧性十足的人。在互动环节中,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出了一系列行而有效的解决方法,倡导心理委员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掌握必要的专业技能,提高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也推动了今后朋辈心理疏导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与四级心理危机预防网络的健全和完善,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