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奋进徐海】兄妹缘聚徐海,扬帆再启新程——记徐海学院校友兄妹甘洋龙、甘慧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1441
作者: 王畅 朱俊 陈鑫茹 马艺婷
文章来源: 党政办 文艺系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闫莹

“恭喜你成为我的小师妹!”一台显示录取结果的电脑前,一对兄妹相视一笑,哥哥正向妹妹送上最欣喜的祝贺。哥哥名叫甘洋龙,是徐海学院2014级学生,妹妹名叫甘慧,是徐海学院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两人均就读于文艺系行政管理专业,之后又相继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兄妹二人均在学院担任了兼职辅导员。

扎根于徐海沃土,这对亲兄妹相互扶持,共同挥洒着青春汗水。如今,哥哥通过不懈努力,已在高校从事学生工作,妹妹研究生在读,也正循着哥哥的奋斗足迹,为了理想默默努力着。

以我之力,追我所愿

相约徐海,选择行管。最初兄妹二人考入徐海时,专业并不相同,经过一年的学习,妹妹逐渐感觉自己对一开始选择的专业并不擅长,在与哥哥充分交流过后,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妹妹下定决心转至行管专业,循着哥哥的脚步,进一步提升和磨练自己。转专业后,哥哥的课堂笔记、学习心得、经验方法都成了妹妹的宝贵财富,助力妹妹不断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

升学矿大,再续“研”缘。“它既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因为相同的热爱,兄妹俩一致选择矿大作为考研目标院校。成功上岸后,他们并未放慢前行的脚步,他们明白,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日复一日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研究生期间,兄妹俩踊跃投身于丰富的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资格考试,不断提升自我,丰富阅历。在学业上,他们更是从未松懈,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我们想更深入地探究自己热爱的领域”,简洁的言语中透露出兄妹俩对未来的笃定。

读研期间,兄妹二人先后在徐海学院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过程中,他们的角色既是朋友,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又是师长,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从哥哥的工作中汲取经验,担任辅导员后,妹妹的生活也变得忙碌起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兼顾研究生课业的同时,甘慧也享受着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的历程,她始终关注着学生们的发展,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多尝试、多体验、多实践,从而慢慢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悦纳自我,收获成长。在徐海的工作经历,让兄妹俩的专业知识得以实践,也让他们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他们是彼此的老师。兄妹俩总是相互学习,以对方为镜,不断完善自己。哥哥甘洋龙考入学院后,便一直引领着妹妹紧跟自己的脚步。从四川到徐州,过千山万水,相聚在同一所学校的他们成了彼此坚强的后盾。无论遇到学业上的难题,亦或是生活上的挫折,他们都化身对方最忠实的听众,倾听对方的心声,尽力给对方最大的支持。一路走来,有坦途亦有崎岖,但兄妹俩相互扶持、并肩同行,在彼此的鼓励下,他们总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他们是并肩的战友。妹妹备考研究生期间,由于学校更换考纲,再加上连日来学习上的压力,没有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她,默默坐在逸夫楼旁留下了眼泪,哥哥得知后,忙赶来悉心安慰,等妹妹情绪平复后,便带着她一项项重新梳理知识点,帮助妹妹重新建立考研信心。进入研究生阶段,在管理学专业领域里,他们交流学习心得,探讨研究方向,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努力充实自己,不使年华虚度,他们相互陪伴,共同收获着每一个阶段的成长。

他们更是默契好友。哥哥温和亲切、逻辑严密,妹妹活泼开朗、古灵精怪。生活中,他们会彼此分享美食,会一起探讨电影,会攒钱给对方买礼物,会用心为对方制造惊喜。他们也不乏打打闹闹、吵吵嚷嚷的时刻,每当两人产生矛盾时,哥哥不会一味让着妹妹,而是鼓励妹妹多表达自己的想法,两个人一起把问题谈透彻、捋清楚。在一次次的磨合中,两人都慢慢变得成熟、理性,更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各自在路上才是最好的状态。”时光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如今,哥哥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在高校中带领更多青年学子逐梦、圆梦。妹妹兼顾着学业与工作,正循着哥哥的奋斗足迹,追求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对缘聚徐海的兄妹,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书写着不“甘”平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