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1590
作者: 王卓雅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应鹏展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完善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510日下午,徐海学院在主楼911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情况反馈会。副院长应鹏展,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助理、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应鹏展对各系各专业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随后,他以通过工程认证的高校专业为例,围绕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情况、专业培养特色的形成路径等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要求各系积极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任课教师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的积极性,在对培养方案中设置的各门课程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分析课程教学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避免因人设课,切实提高各门课程对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贡献度。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结合前期专家审定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以及教育部各类政策文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培养特色、主干学科、课程体系等方面着手,逐条分析了各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订意见和规范化要求,并重点对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支撑矩阵、课程体系学分结构进行了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