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心理中心举办“陌上花开,可缓缓开矣——疫情时期的校园爱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1003
作者: 杜婉君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时鹏飞

情感话题是大学生当前面临的重要人生课题之一。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爱情、学会恋爱、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复杂的情感问题,院心理中心于5101900举办《“陌上花开,可缓缓开矣”——疫情时期的校园爱情》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专委会专家委员郑鹏担任主讲,活动由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主持,我院近300名同学参与了直播互动。

此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郑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学关于亲密关系研究的几个主题、进化及父辈祖辈对亲密关系的影响、疫情期间校园爱情该如何保鲜三个方面展开,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解读了女性和男性的差异,并结合生动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爱情对于我们个人成长的意义,如何处理亲密关系中的矛盾与冲突。整场讲座轻松幽默,温暖细腻,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到互动中来,提出自己对爱情的困惑和烦恼,郑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于恋爱的知识,更让他们更好的懂得爱、理解爱、学会爱,提升了表达爱的能力,使爱情这朵艳丽花朵能在精心照料下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