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众志成城 携手防疫——致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1343
作者: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教务处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部署,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将视疫情发展和上级部署调整开学时间,开学之前请各位同学切勿提前返校。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疫情,摆脱焦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做好职涯规划,积极准备求职应聘、考研复试、公务员考试、应征入伍、毕业设计等,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与大家共克时艰。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影响,现将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

请大家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主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当前,学院已经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支持并遵守相关部署,未收到学院关于开学的具体安排和通知之前,请千万不要提前返校。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所在系学工办主任或辅导员老师。各位同学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参加现场招聘会等),确有外出需求,请务必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

二、求职招聘

1.当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在疫情解除之前,学院将暂停校园宣讲会、小型招聘会及大型就业洽谈会等各类线下招聘活动,亦不建议同学们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线下招聘活动。

2.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积极收集有关研究生复试、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及选调生报名、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等信息并及时通过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cumtxhc.91job.org.cn/)、公众号、QQ群向各系和毕业生实时推送,请广大毕业生同学密切关注以上信息平台。

3.已签约的同学可登录学院就业信息网填报就业方案,同时将就业证明材料以图片方式上传,开学后再将就业信息及就业材料原件及时上交辅导员,以免影响到后续相关事宜。

建议各位同学要和用人单位保持联系,尽量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签约单位实习。

4.尚未签约但已有意向单位的同学,非常时期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主动与自己的意向单位联系,争取早日签约。

5.尚无意向单位的同学可关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https://www.ncss.org.cn/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http://www.91job.org.cn/)、中国矿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官网(http://jyzd.cumt.edu.cn/)和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cumtxhc.91job.org.cn/)等官方渠道发布的招聘信息和网络招聘会,积极进行网上投递简历、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学院也正在积极探索具备网上宣讲、视频面试等功能的招聘平台,并邀请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招聘我院毕业生,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

网上求职容易存在招聘陷阱,请各位同学一定要通过正规招聘网站进行求职,在选择应聘单位时要进行甄别(查看官方网站,通过天眼查等工具查询招聘单位的有关信息及其他求职者的评价),在简历中不要过多透露与求职无关的信息。用人单位无权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请您提高防护意识,警惕虚假招聘,避免上当受骗!

三、考研复试

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将推迟至220日以后公布(除辽宁、浙江等个别省份),成绩复查等工作也相应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推迟举行,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积极关注报考高校官网。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41万人,参照往届录取比例,预计录取不超过70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势,做到有备无患。

四、公务员考试

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教育部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的安排有关部门将另行通知。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公考面试和就业的两手准备。

五、应征入伍

有意愿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从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有意者可以关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发布的相关信息,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及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六、就业手续办理

1、应届生就业协议书、推荐表补办。应届生就业协议书、推荐表补办事项原则上正式开学后办理。如有特殊紧急情况,可与辅导员或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联系,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相应处理。

2、往届生初/改派手续办理。确实急需办理初/改派手续的往届生,可与辅导员或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电话联系并邮寄相关材料;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无误后,将信息报送省招就中心;省招就中心办理后,将报到证邮寄到学院,学院再邮寄给毕业生,由于受疫情影响,快递发送时间不定,邮寄时间较平时可能会有延长。

现阶段,学院虽暂停线下各类就业业务办理。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各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始终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能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中的各类疑问和困惑,为大家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肩负着防控的责任,无论大家属于哪类毕业生,都可以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为回校后安排就业等其他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增强责任意识与自我防护意识,积极调整好身心状态,待到疫情结束后,以最佳状态去迎接这个春天的挑战与考验!

衷心感谢全体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在期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也期待同学们高质量就业的捷报频传!

  

  

附:1、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及业务办理安排

江老师 18952166969(校园招聘)

骆老师 13225220188(指导咨询)

段老师 18921795240(手续办理)

朱老师 15852250726(信息收集)

  

2、毕业生求职就业有关网络平台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https://www.ncss.cn/

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org.cn/

中国矿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官网:http://jyzd.cumt.edu.cn/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官网:http://cumtxhc.91job.org.cn/

  

招生就业处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