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关工委邀请朱开永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1659
作者: 周良、冯波
文章来源: 关工委、教务处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邢雅伟

徐海学院关工委邀请朱开永教授作学术讲座

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邢雅伟主持

学院关工委向朱开永教授献花

朱开永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代表学院关工委致辞

讲座现场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的传、帮、带引领示范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617日下午,学院关工委联合教务处邀请朱开永教授作《数学文化与河图洛书》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邢雅伟主持,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学工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时鹏飞,教务处处长张伟及各系部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党委副书记邢雅伟代表学院向朱开永教授表示感谢,感谢他长期以来在学院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朱开永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引领和帮扶青年教师成长。

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代表学院关工委致辞,他回顾了朱开永教授在学院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称赞朱教授在教书育人上春风化雨、学术研究上孜孜以求、服务教育上不断作为,是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是青年教师学习的好榜样。随后,学院关工委向朱开永教授献花。

讲座期间,朱开永教授结合专业知识,引用河图洛书的记载,对数学文化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让现场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明的璀璨夺目和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