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895
作者: 辛鑫
文章来源: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责任编辑: 朱治橙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4日是国家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广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法律就在我身边、法律保护我成长。

上午9:00,通过教育部网络直播部分同学在我院主楼210学生党建阵地认真跟读了部分章节宪法文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意识,让学生们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进而培养全体学生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 推动全校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随后大家一起合唱了宪法日创作的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学生宪法主题演讲。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8】21号)的要求,我院党委今年9月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积极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暨辩论比赛,先后荣获高校组苏北地区一等奖和全省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