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996
作者: 范诗婷 金仪 邱乐雯 夏静 摄影:侯思雨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7日至12月9日学院团委、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12月7日,由我院学生会主办,博雅书法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纪念‘一二·九运动’书画展”在主楼大厅举办,活动以“笔忆往昔,墨志今朝”为主题,通过用书画作品展来表现一二·九运动中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观看展览的同学不仅鉴赏书画作品,更通过一幅幅作品去缅怀历史感悟历史,表达了徐海青年对祖国的拳拳深情和美好祝愿。

12月9日上午,院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签名活动北广场顺利举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依次在印有“铮铮报国志、拳拳赤子心”横幅上签名。

12月9日13:00,院学生会在主楼108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学生会主席、各系团总支副书记和系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次座谈会。会议开始,院会主席庞丽君介绍一二·九运动的由来,指出了一二·九运动是由青年学生发起的游行示威运动,是抗日救亡运动,标志着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此外,本次座谈会还强调了青年学生在思想运动上的重要性,思想是行动的基础,而青年学生正是先进思想的代表,在社会思想潮流的发展上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一二·九运动的思想对青年学生干部开展工作有良好的引领作用接着,各系代表发言,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达了他们作为学生干部在做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交流一些工作的方法和感想,然后,院学生会主席做了作为学生干部平时工作中经验感想的总结,强调了思想引领在学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最后,在一个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沙画视频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八个大字映入眼帘,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头。

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同学们表示一二·九运动的纪念不局限于表面形式上,更践行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